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5/17

癌後人生 - 親情、友情、教友- 愛的滋潤 (周小珍提供) (03/12/17)



癌後人生

起筆於癌後十個月(August, 2016) - 渡過了二位醫生預估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存活期,邁向第三個存活期和許許多多的明天。這是我的日誌, 記錄我的心情和我面對疾病的態度和自我努力的部份, 希望這記錄對別人也有幫助, 因為我也是吸取了許多別人的經驗。


////////////////////////////////////////////////////

親情、友情、教友- 愛的滋潤

在第一次化療時,三十年未見的老友就寄了一套陳月卿精力湯的書。另一老友很熱心地幫我買了Vitamix的果汁機,再加上臺灣冬天較濕冷和我身體的狀況我無法出門,朋友們主動的幫助讓我非常感動,更有老友第一時間堅持要從高雄來看我,不管我如何堅持都無效。

美國教會在我搭機返台那兩天,48小時是每個鐘頭有兩個人為我代禱。台灣也有教會的傳道持續代禱。和兒時鄰居也是教會弟兄一路幫忙和代禱。

返台後也聯絡上大學同學和社團的朋友,從他們那兒也得到很多友情,也參加宇宙光合唱團,和健身房認識新朋友,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能更健康,而有更多的愛。

平安和喜樂是由我的宗教來的。我是基督徒,這一路都可感受到神的同在和帶領。有太多的時候盎urprise我。不明白衪在我身上的計劃。但這一路到現在心中充滿感恩,在知道得病那天我就覺得一輩子所追求的是一場空。在那當下我覺得過去的我已經死了。

每多的一天都希望做的是對別人有幫助的。每多的一天心裏都充滿感激。因為不論是什麼狀況下,生命從來都不在我們的手裹。如果説天助自助者,如果我們自己不先努力又怎能期待老天來救你。老天太忙了,全天下那麼多人要先救誰呢? 誰值得老天先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