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5/17

癌後人生 - 食療篇 (目錄) - 食物是我的化療藥 (周小珍提供) (02/26/17)

癌後人生

起筆於癌後十個月(August, 2016) - 渡過了二位醫生預估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存活期,邁向第三個存活期和許許多多的明天。這是我的日誌, 記錄我的心情和我面對疾病的態度和自我努力的部份, 希望這記錄對別人也有幫助, 因為我也是吸取了許多別人的經驗 。


////////////////////////////////////////////////////

食療篇 - 食物是我的化療藥

大自然提供了我們一切所需的能量和一切對付大自然的傷害所需要的。

從第一次化療就知道要能應付12次每隔一週,一次打三種化療藥物連續打三整天,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的對策是想辦法每天供應必須且全面的營養成分,針對自己的身體和醫療狀況做調整,以每日為基本營養成分補給的單位,每日都要有三十種以上不同的食物,以求全面且均衡。

以每週為全面功能補給的單位,一週內吃進去的食物必須顧及排毒,增加免疫力,預防擴散,戮滅癌細胞這些功能。

食物不僅是應付化療,食療也成為化療的輔助,希望透過長期的食療將體質完全翻轉。

在不斷的研究和改進之後,為確保每日都能吃到三十種全面且不同的營養成份,我把每日和每週的食物排出一個時間表,且有些是基本且固定的每日都吃,顧及每日的全面營養成分和排毒。

食療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要一直不斷的想如何吃, 吃什麼來讓修復和營養能全面顧及, 終及目的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點擊以下任一項目進入瀏覽:

1)   食療篇 - 前言
2)   食療篇 - 食物四性和五味
3)   食療篇 - 常見食物酸鹼性
4)   食療篇 - 抗癌的飲食原則
5)   食療篇 - 抗癌食物功能性歸納
6)   食療篇 - 提高肝臟功能的食物
7)   食療篇 - 抗發炎,抗氧化,抗血管增生
8)   食療篇 - 抗癌
9)   食療篇 - 細胞修復
10) 食療篇 - 增強免疫力8大營養素
11) 食療篇 - 食物是最好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