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6/17

癌後人生- (1) 食療篇- 前言 (周小珍提供) (02/26/17)

癌後人生

起筆於癌後十個月(August, 2016) - 渡過了二位醫生預估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存活期,邁向第三個存活期和許許多多的明天。這是我的日誌, 記錄我的心情和我面對疾病的態度和自我努力的部份, 希望這記錄對別人也有幫助, 因為我也是吸取了許多別人的經驗 。


////////////////////////////////////////////////////

食療篇 - 食物是最好的醫生

2/6/2017

前言

以下所述是我罹患癌症後, 為了因應化療所需, 在網上搜集了許多人抗癌經驗, 和網上各種抗癌營養資訊, 綜合所有且針對我個人所需, 整理出自己的心得, 希望對別人也有幫助。

我並非專家, 存粹是心得分享。希望讀者也不要用批判的眼光來讀。也希望大家能用心得分享的方式來討論。這篇起筆於診斷罹患胃癌後十個月, 經歷12次化療(Jun. 2016)和三次免疫療法後 (Aug. 2016), 渡過兩位醫生給我的低標存活期, 這篇完成於 Feb. 2017。

而我的心得總結是儘可能少吃醣類和加工食物, 每日攝取全面均衡的植化素和維生素(每日至少30種不同食物), 每曰多食抗癌岡升免疫性食物, 並持之有恆變成生活習性。


食療篇

大自然的食物提供了我們一切所需的能量,同時也提供了一切對付大自然傷害的功能。食物不僅提供人體所需的養分,還能促進代謝和排毒,提高免疫力、抗氧化,和抗癌。

五顏六色的食物代表食物中所含的植化素的不同。植化素是植物用來對付大自然和陽光所造成的傷害。同樣的,對人類也有保護的作用。

不同植物所含的營養成分、維生素和礦物質也不同,營養成分是身體細胞生長和修復的原料,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為身體細胞生長和修復的化學反應所需的輔酶。雖然要的量不多,但缺乏時化學反應就無法進行,所以我們攝取的蔬果也應該是多樣性,以期達到最佳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