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5/17

癌後人生 - 心情雜記 (周小珍提供) (02/26/17)



癌後人生

起筆於癌後十個月(August, 2016) - 渡過了二位醫生預估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存活期,邁向第三個存活期和許許多多的明天。這是我的日誌, 記錄我的心情和我面對疾病的態度和自我努力的部份, 希望這記錄對別人也有幫助, 因為我也是吸取了許多別人的經驗 。

////////////////////////////////////////////////////

心情雜記

當我在大腸鏡檢查確定罹癌時,因我一人獨自在美,所以開車帶我去醫院的同事就打電話給牧師。在第一時間我就見到牧師和師母心中有很大的安慰。急診入院後教會較熟的姊妹也每天早上或晚上到醫院探望陪我,讓我感到溫暖。

雖然已知狀況不好,但是心情異常平靜。美國醫生問我難道我不怕嗎?我沒有回答,但心中默想,怕難道有幫助嗎?連我自己也很訝異自己心中的平靜。應該是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的愛讓我覺得平安。他們也在第一時間幫我安排買機票,整理行李,處理一些財產的事宜。在我十分虛弱的狀況下,帶我跑銀行,替我打點行李。並在晚上飛機起飛前把power of attorney 也辦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如果不行他們也可以幫忙處理所有事情。

當晚臨行前在牧師家和機場也和弟兄姊妹告别。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身體狀況我不會一人在美。雖然工作沒有辭,但是回去的機會不大。

在機場出境前還有一位胰臟癌三期痊癒的姊妹趕到機場。給我一個用耶路撒冷木頭做的十字架,要我帶在身邊。我在教會牧師禱告和弟兄姊妹祝福中踏上歸途。教會也在我返家途中的48小時,每一小時都安排二位弟兄姊妹幫我禱告。確定我能平安到達家門。

其中也有一些奇妙的事發生,到家時師母說請家人下來幫忙,我説應該只有弟妹在家,媽和阿姨因為我和他們説可能一下飛機就直接去醫院。所以他們在返家的路上。結果我才踏出車門就看到媽媽、阿姨和舅舅、舅媽在我左手邊。他們早我一步下計程車,真的是太驚訝了。媽説他們捷運坐過站才剛好和在台大看病的舅舅一起回家。但是有多少機會可以兩輛車一前一後同時到達。

感謝主,讓我知道祂與我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