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5/17

癌後人生 - 治療初期-心情黑暗期 (周小珍提供) (02/26/17)



癌後人生

起筆於癌後十個月(August, 2016) - 渡過了二位醫生預估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存活期,邁向第三個存活期和許許多多的明天。這是我的日誌, 記錄我的心情和我面對疾病的態度和自我努力的部份, 希望這記錄對別人也有幫助, 因為我也是吸取了許多別人的經驗 。

////////////////////////////////////////////////////

治療初期-心情黑暗期

回台後,帶著美國診斷資料,因我大學唸的是生物系,在同學熱心的安排下,很快就住進榮總開始治療。

住院第一天腫瘤大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加油。他說當天他會拿我的case和全科討論。我當下就覺得這是我喜歡的大夫。積極和正向;醫生確認了美國的檢查。進一步用CT 證實我從胃到肛門是通的。建議裝人工支架解決排便問題,並建議我做最新的免疫療法。沒有建議任何局部處理。之後一連串的檢查,胃鏡,超音波,裝肛門人工支架,裝化療的人工血管。裝完第二天就開始注射化療藥。

很感謝榮總陳明晃大夫的醫療團隊,短短的二個星期就把所有檢查和第一次的化療都完成了。陳大夫也是榮總2015年學術研究績優獎得主。真的很幸運能有他做為我的主治大夫。

返台後,除照顧我的阿姨知道我確實的狀況,其他家人我都不告訴他們我的病況。其一不想讓他們擔心,其二也不想被別人當我是病危的人。因為我沒有放棄我自己,家人面對我的態度會影響我的心情。當他們見我第一面時掉下眼淚我都會請他們別哭。因為我沒有哭。

那一陣子因為時差和緊迫的醫療步驟很難入睡。每天都聽YouTube 上等候主的音樂。在心情平靜下安然入睡。常常在夜裏兩點左右也會醒來一陣子。只要是夜晚清醒的時候就會聽等候主的音樂,腦袋全部放空,沈浸在主的愛中。這是胰臟癌三期痊癒的姊妹,在我返台後,以越洋視訊,告訴我他們如何渡過診療初期的方法。

但是,在醫生確認了我的治療方向和預估存活期是9個月時,當晚夜深人靜時約兩點多,獨自一人坐在病房外椅子上,聽著詩篇23篇的詩歌,終於忍不住將多日壓抑的情緒,心中的委屈,在主懷中盡情地哭,把所有的情緒都向祂傾訴,因為只有祂了解,只有祂能安慰我,那是我第一次為自己的病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